Corolla Sport

1,987

c.c.

掀背

1

車型

96.9

車型/規格

售價(萬)

排氣量(c.c)

燃料

引擎型式

變速系統

傳動方式

最大馬力

平均油耗 km/L(歐)

相關稅費(元/年)

96.9

1,987 汽油 直列4汽缸 無段變速 前輪驅動 171 ps/6600 rpm 16.2 km/l 燃6,180 / 牌11,230

採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第 3 代 Toyota Auris 車系,國內在 2020 年 7 月配合原廠策略更名為 Corolla Sport,並且換上日規 Corolla Sport 專屬的廠徽識別。2023 年式小改款車型除調整新車售價外,並取消原旗艦升級 AVS 套件的選配項目。新車主要升級 TSS 3.0、7 或 12.3 吋數位儀表、9 吋螢幕主機,並標配倒車或環景影像。

外觀上擁有更為流線的 Keen Look 新世代家族風貌,藉由豐富的車側鈑件摺線變化,塑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線條配置。車尾部份則利用自後車門延伸的鈑件線條與 LED 尾燈造型結合,搭配向後方延伸的後擋風玻璃及大型化的後保桿設計,塑造出更為強烈的動感掀背線條。Corolla Sport 小改款車型新增焰動橘、星湛藍車色選擇。

採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 Corolla Sport 車系,外觀上擁有更為流線的 Keen Look 新世代家族風貌。小改款車型在車頭外觀 LED Bi-Beam 頭燈採用全新 J 型設計,下保桿連接霧燈處追加 C 型飾條,並新增焰動橘、星湛藍車色選擇。
Corolla Sport 換上日規專屬廠徽,強調其日本進口的身分。

車身尺碼部份,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 Corolla Sport 車系,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,375 x 1,790 x 1,435mm,軸距則是 2,640mm,比起前一代車型的車長增加 44mm、車寬增加 30mm、車高減少約 20mm、軸距增加約 39mm。

Corolla Sport 車系,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,375 x 1,790 x 1,435mm,軸距則是 2,640mm,比起前一代車型的車長增加 44mm、車寬增加 30mm、車高減少約 20mm、軸距增加約 39mm。

內裝配置部分,Corolla Sport 車系採用了全新的中控臺造型配置,並於上方及音響面板右側施以皮質包覆搭配縫線設計,搭配冷氣出風口的銀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。採黑色鋼琴飾板的恆溫空調系統,依車型提供單區及雙區兩種配置,2023 年式小改款全車系也搭載 Toyota Drive+ Connect 9 吋 Wi-Fi 版主機,具備藍牙無線及 Wi-Fi 連結,並包含愛車秘書以及即時生活資訊機能。

小改款 Corolla Sport 內裝配備設定部分,全車系標配的 Toyota Drive+ Link 智能車載系統亦由 8 吋升級為 9 吋螢幕,旗艦車型採 12.3 吋全數位儀表並新增 PVM 環景顯影系統。

2023 年式大型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為旗艦車款專屬配置。此外 2023 年式旗艦車型更首度導入 12.3 吋全液晶顯示螢幕。

頂規的旗艦車型具備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、電動腰靠以及雙前座電動加熱機能。

動力配置上,導入國內的 Corolla Sport 車系,統一採用 Toyota 全新開發的 2.0 升 Dynamic Force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,並搭載 VVT-iE 電子控制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(進氣)、VVT-i 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(排氣)等技術,原廠強調其熱效率高達 40%。該具動力擁有 171 匹/6,600 轉、20.6 公斤米/4,600~5,000 轉輸出,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-Shift CVT 變速箱,提供 Sport 運動化模式選擇,CVT 變速箱內還首度搭載 Lauch Gear 啟動齒輪、改善傳統 CVT 較容易出現的起步重拖 ,旗艦型車款在方向盤後方則具備換檔撥片設定。

採用 Toyota 全新開發的 2.0 升 Dynamic Force 直列 4 缸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,擁有 171 匹最大馬力與 20.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,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可模擬 10 速的 Direct-Shift CVT 變速箱。

而在主動安全部份,小改款 Corolla Sport 全車系標配 Toyota Safety Sense 3.0 主動安全系統,其中包含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(含 Stop&Go)、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(附行人、自行車手、摩托車手偵測)、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、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以及 RSA 速限辨識輔助系統。

最近瀏覽車型

Toyota
加入比較
Corolla Sport
96.9

比較清單

開始比較

取消比較